close

終於,期待許久的「2大3小2011香港五天自由行」要上場了!出發前一天,忙得暈頭,終究趕趕趕~~3小雖興奮,還是逼上床睡覺。

  安坑睡覺1.JPG 閔澤睡覺的模樣

安坑睡覺2.JPG

第1天前往機場,一路上3小嘰哩呱啦話個不停,我則是一邊開車、一邊想著嘟嘟房停車場要如何走,心裡還掛著得來個上機前教育-如何通過海關、如何弄行李、頭痛耳痛要如何……

登機CHECK IN,3小很興奮,搶拉行李箱,我則規定哥哥走前面、2小插中間、我後頭,要他們認尋國泰航空櫃檯,讓哥哥學辦手續。

機場check in.JPG

  要過海關了,我拿起相機,想為第1次留下記憶~~還是讓3小先通關,這個時候,2小突然很有禮貌:Thank You!我當場笑了出來:這是我們家2小嗎?

準備通關2.JPG 準備通關1.JPG

  和機器人合照.JPG      在機場和機器人合影

等候登機逛逛書局.JPG     等後登機逛逛書局,幸好在這裡買了書

 等候登機看漫畫.JPG 

   上了飛機,很新奇的設備吸引他們,短短1小時航程,要玩Game的,要聽音樂的,還有想到處走走看看的……不過,各自得其樂!(閔澤一直坐不住,騙他叔叔會來罵人,就乖乖的了)

  機上1.JPG   專心看著機上螢幕機上2.JPG機上3.JPG

 

   要出香港海關,得排隊慢慢等,我本以為3小會没耐心,結果邊等邊玩,看到外國人,開始害羞不好意思打招呼,我帶頭問候後,2小就「繞英語」了。13時出關後想買水喝,到了7-11 ,竟不收台幣及信用卡…..我才想起完全没帶港幣或人民幣;本安排從上海來會合的小姑姨比我們早1小時抵達,竟遇暴雪班機delay3小時…….當下,3小哈哈大笑,我則手忙腳亂再找商店,也不知如何在香港機場渡過等候的時間,只能找椅子坐了。

 在機場等待delay的小姑姨,一等就是2小時,3小各玩各的,一晃眼,小姑姨就到了。

 

到香港機場1.JPG 到香港機場2.JPG等候班機延誤的小姑姨.JPG

 

 搭上Taxi直抵迪士尼樂園飯店,3小看到小姑姨,沿途興奮問東問西!進房收拾好要出去時,3小看到冰箱巧克力,直問好餓可以吃嗎?猛然想起我未給3小吃午餐耶~

迪士尼飯店門卡-給3小當紀念.JPG  迪士尼飯店門卡,可以當紀念

 迪士尼飯店遊戲室1.JPG 迪士尼飯店遊戲室2.JPG 迪士尼飯店遊戲室3.JPG 在遊戲室等候check in  竟出現白雪公主

 要出發往迪士尼樂園了.JPG  終於要出發往迪士尼樂園了~~~耶

 迪士尼門票-3小各1張紀念唷.JPG 迪士尼門票-3小各1張當紀念唷~

 終於到了迪士尼樂園1.JPG終於到了迪士尼樂園2.JPG

迪士尼樂園好貴的餐點1.JPG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迪士尼餐廳用餐,好貴唷~一碗麵要400元台幣,没辦法,誰叫大姑姨中午没放飯??

 

開始排隊等玩了

迪士尼樂園1.JPG  迪士尼樂園2.JPG迪士尼樂園3.JPG 迪士尼樂園13.JPG

小朋友堅持要開車

迪士尼樂園4.JPG

在幻想世界看完19時煙火秀,決定搭地鐵到青衣用餐,結果小姑姨忘了帶八達通卡,買票一等就30分鐘…..本以為飯店有早餐,呵呵呵~~只好到超市讓3小自選麵包及餅乾糖果,折騰完回到飯店22時了!第一天吧,3小臉色都很Happy,我都垮了。

回到飯店洗澡拿行李,是件挑戰,怕天冷衣服一大堆,没手持式蓮蓬頭,只好慢慢沖…..洗完澡換上睡衣舒服了,精神一來開始打牌,我就開始當港傭,準備明天衣服,收拾髒衣服(我是5天都同一套,3小是一天1套)

訓練2小一進飯店就要把鞋子放專屬抽屜並洗腳唷.JPG 訓練3小一進飯店房間,鞋子要放專屬抽屜並且要洗腳唷~~洗好澡輕鬆打打牌.JPG

 sleep 1.JPGsleep 2.JPG

      累斃了~~一躺下就不行了 

  第2天睡醒,簡單用完早餐就搭接駁車準備出門。在樂園待到16時30分,並看完迪士尼5週年慶「飛天巡遊」遊行,再回飯店讓3小玩玩水….直搭Taxi抵達下一站-尖沙咀假日金域Holiday in酒店。

迪士尼樂園5.JPG 迪士尼樂園6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迪士尼樂園7.JPG 迪士尼樂園7-看獅子王.JPG   迪士尼樂園10.JPG 坐在地上,找到好位子要看最有名的迪士尼遊行秀 迪士尼樂園16.JPG 迪士尼樂園15.JPG   

 準備離開迪士尼樂園了

  迪士尼樂園飯店泳池1.JPG 迪士尼樂園飯店泳池2.JPG

  

金域酒店.JPG        要在尖沙咀連住三天的HOLIDAY IN

 

 第3天讓3小睡到自然醒,看看外頭天氣陰陰冷冷的,開始猶豫是否要照原定計畫-海洋公園?今天早餐是道地的「陳誠記茶餐廳」,3小吃的還煞有樣子的。

 陳誠記茶餐廳1 (3).JPG 陳誠記茶餐廳1.JPG 陳誠記茶餐廳1 (1).JPG 陳誠記茶餐廳1 (2).JPG

 用完早餐,往地鐵走,今天要教3小自持八達通卡搭車,蠻興奮的耶~出了中環站,轉搭629巴士,告訴3小為何香港巴士是上下2層?而且我們搭上層,看的出來興奮之情溢於言表。

搭地鐵往海洋公園.JPG 搭巴士往海洋公園.JPG

 海洋公園有他們最愛的動物,竟比迪士尼樂園更受歡迎~~有動物、遊樂設施…….

海洋公園門票.JPG         海洋公園的門票,一一收好回到台灣當小朋友紀念品 

海洋公園1.JPG 海洋公園2.JPG 海洋公園3.JPG 海洋公園4.JPG 海洋公園5.JPG 海洋公園6--許願.JPG   小朋友寫下願望海洋公園7.JPG 海洋公園8.JPG 海洋公園9.JPG 海洋公園10.JPG 海洋公園11--可怕的青蛙跳.JPG可怕的青蛙跳~~~想玩又有點怕唷 海洋公園12--第一次和外國小孩玩.JPG 海洋公園13.JPG 海洋公園14.JPG    在海洋公園花了400元的大合照

 

 

離開海洋公園,下一個目標是星光大道;看著不同棟大樓燈光秀,今天晚上想讓哥哥開始學拿相機攝影

星光大道1.JPG 星光大道2.JPG

 

    第4天的目的地是科學館+海港城APPLE旗鑑店。用完早餐,看看外頭天氣很好,徒步往科學館移動。

 先讀科學館介紹資料.JPG 科學館1.JPG 科學館2.JPG 科學館3.JPG 科學館4.JPG 科學館5.JPG

 先讀科學館介紹資料.JPG 科學館1.JPG 科學館2.JPG 科學館3.JPG 科學館4.JPG 科學館5.JPG

科學館的規模比不上台中的科博館,造訪的人也不太多,一開始担心2小對這些物理遊戲没興趣,卻發現只要哥哥願意和他們一起玩,2小就煞有其事的玩起來了。科學館竟待了2個小時,下一站就是3小最期待的海港城;一樣是11路公車,邊逛邊看,跟3小介紹香港;只是没想到海港城這麼大,到處找:for kids的專區,我走的都累了,只看到3小為了小姑姨說的Apple旗艦店,有一堆可現場體驗的Game,精神抖擻 !

終於~找到「冒險樂園」~失望~比台灣的湯姆龍更小,更没東東玩............只好轉換戰場,到玩具反斗城。

3小在玩具反斗城找到最愛的「戰鬥陀螺」,每個小朋友自己挑了喜歡的陀螺,當成這次香港遊的紀念品;我則趁機到SHOPPING。買到玩具後,高興的待在肯德基,跟自己挑的戰鬥陀螺合影。我故意問說:「柯秉呈的陀螺呢?怎麼會没人想到要買禮物給弟弟呢?」結果3小異口同聲說:不要!

3小的最愛~正版的唷.JPG 我在海港城買的香港紀念品1.JPG 我在海港城買的香港紀念品2.JPG 我在海港城買的香港紀念品3.JPG在海港城買的紀念品---正版戰鬥陀螺維多利亞港.JPG 逛到維多利亞港及水警總部老建築群歷史建築群1.JPG 歷史建築群2.JPG 鐘樓.JPG

從海港城回飯店,本想今晚好好吃頓道地的港式飲茶,好好休息看電視,想想都到香港了,没上太平山有點可惜~~花了力氣說服不敢坐纜車的3小,呵呵呵~~整裝待發往太平山纜車出發。

前往太平山囉.JPG   找地圖指標看如何往太平山

 

我們照搭地鐵,再徒步往纜車站走;没想到纜車得等上個1小時,3小二話不說,也跟我們一起排,只是我又忘了給晚餐吃(本想下山來再吃),餓扁的3小,竟到咖啡廳買CAKE,邊等邊吃,竟也把時間混過了~~

肚子餓了.JPG 排隊等纜車.JPG

 

纜車是很陡的,我們因老實被擠到沒位置坐,一直站上山,看到3小臉色不太好,其實我也有點暈.........我有點後悔上山……但是山上漂亮夜景吸引了3小,把相機交給他們,盡情拍吧!! 

 纜車車票.JPG 好勇敢的3小!纜車真的很徒.JPG太平山纜車票,好勇敢的3小,纜車真的很徒!

  

太平山夜景.JPG 

  

回程為讓3小有座位,我和小姑姨想好方法:寧願讓別人先上等在車門入口,才可有位置。没想到小姑姨說一定要防守否則會搶輸別人,我則笑笑不相信!没想到車門一開,一堆人擠著我們,我只好把手臂伸出抓住車門把,來個「螳螂擋車」,哈哈哈哈~~結果上車後阿六說我怎可擋住車門?我竟回說:是你們硬擠我才會變成阿六的。

終於有一頓像樣的晚餐了,在太平山翠華餐廳用餐,全都餓扁了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回到飯店,2小竟想到麥當勞買雞塊吃,結果在那兒主動開 口用英文和黑人打招呼~~(可惜這橋段没拍到啦)

 

◎當我在科學館發現很多物理原理,我都不能講給3小聽時,當下覺得填鴨式教育失敗方式的例子就在眼前~~鼓勵3小嘗試自認為不敢做的

   事,陪他們一起TRY,勇氣及自信是會被激發出來的~~

 

第5天睡到8點多,連我都覺得爬不起來,秉佑今天就真的賴床,反倒是閔澤精神很好。最後一天在香港,想帶3小看看當地居民和臺灣人生活的不同並能親身體驗,今天的行程:黃大仙廟→豐澤電器(其實是小姑姨要買I PAD)→惠康超市。

     我們再度拿著八達通,走到地鐵站轉車,到達黃大仙廟。

前往黃大仙囉.JPG

 

一一和3小說明有哪些地方和臺灣廟宇不一樣,結果3小許願上癮了,天真無邪、直想多點玩具,就這麼在黃大仙廟玩起許願大賽了。

乳豬.JPG 專注拍照的哥哥.JPG 專注拍照的哥哥許願1.JPG 許願2.JPG 許願3.JPG 我可没說這是許願,3小竟自就玩起來了

  

這是我的生肖.JPG  這是我的生肖唷黃大仙1.JPG 黃大仙4.JPG 黃大仙3.JPG大姑姨要偷親我,我是不給人親的,呵呵!!

 

  突然,2小看到哥哥可以玩相機,竟興起也想試看看的念頭,「不錯唷~來試著學拍照」,就這樣在黃大仙,邊聽香港文化和台灣的不同,邊拿著相機,隨意捕捉想要的畫面。

3小試拍照1.JPG    我來當模特兒

      下一站就真的要找Apple店了,原來小姑姨答應要從香港幫朋友買台I PAD 回去,難怪一直要帶我們到Apple旗艦店;最後決定回到飯店附近的豐澤電器,也可到附近惠康超市買糖果餅乾,要回台灣和同學分享的。

玩i pad 2.JPG 玩i pad 3.JPG 玩i pad l.JPG 3小第1次玩I PAD,很快就上手了!

    在惠康超市選禮物

 

 

 

   終於要告別5天香港行回台灣了,這是3小第1次出國,表現的較我預期成熟!很多時候得花時間等,行程中很多是11號公車,跟著我們2大自由行,不是團體旅遊有車接送,或許大人都會說累了,可是3小卻都精神抖擻。旅程中常我們常會告訴3小,一些看到的事情及其背後的原因,也試試在不同於台灣的生活環境,引導他們接觸,進而激發其自信,鼓勵嘗試平常他們不敢做的事。5天時間其實不長,要改變生活習慣及既有思考方式是不可能的,只是希由第1次離開台灣旅行,讓他們發現,原來外頭世界是這樣的唷~~~但是我也上了1課,從他們的問題,我竟驚覺2個台中女中的畢業生,所知不過爾爾,改變了我原有對於教育工作的想法:有些時候,校園外的天空是更多樣不同的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